史上最貴離婚案?美大亨離婚妻或得56億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美國石油大亨、大陸資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創辦人與執行長哈羅德•哈姆(Harold Hamm),近日被爆準備與第二任妻子離婚。身為美國超級富豪之一哈羅德坐擁113億美元身家,根據法律,其妻有可能分掉丈夫的一半財產,約56.5億美元。這或將會打破媒體大亨梅鐸在1999年創下的17億美元贍養費紀錄,成為史上最貴的一宗離婚案

六十七歲的哈羅德名列美國「時代」雜誌全球最有影響力人物榜,在「富比世」雜誌全球富豪榜排名第九十名,是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的能源顧問。

和哈羅德結婚廿五年的第二任妻子蘇安(Sue Ann),曾是大陸資源公司高階主管,這點對她取得高贍養費有利。蘇安是經濟學家兼律師,與哈姆育有兩名子女,她在去年五月向奧克拉荷馬州法院提起離婚訴訟,理由是她在二零一零年發現哈羅德有「婚外情」,而相關文件一直被法庭保密。但其律師稱,蘇安已離開公司。

過去十五年,哈羅德與蘇安的婚姻風雨飄搖。一九九八年哈羅德訴請離婚,蘇安則在二零零五年訴離,但兩人後來都撤銷告訴。

去年夏天,大陸資源公司和哈羅德名下的四家其他公司,收到法庭的傳票。

由於此項離婚官司對公司股權影響巨大,大陸資源石油公司一直秘而不宣。直到近日被媒體踢爆之後,才召開新聞發布會承認,並表示希望這場離婚案不會影響到公司運營。不過,當哈羅德二十一日證實了離婚後,大陸資源石油公司當天的股價下跌了2.9%。

而哈羅德亦坦承二零零五年起就已跟妻子分居。

根據奧克拉荷馬州法律,哈姆可能必須分給蘇安一半財產。一旦蘇安成功分得哈姆一半身家,勢將打破媒體大亨、新聞集團董事長梅鐸一九九八年和結婚卅二年的第一任妻子安娜離婚、付出十七億美元贍養費的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