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時 克宮破天荒響應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3日法新電)俄羅斯官員表示,克里姆林宮(Kremlin)今天稍晚將首度熄燈,以配合響應對抗氣候變遷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全球行動。

克宮發表聲明指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決定,莫斯科市中心克里姆林宮紅磚牆上的燈光,自晚上8時30分起將關閉1小時。

總統府發言人克雷柯夫(Viktor Khrekov)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克宮時鐘、俄羅斯國旗及塔頂閃耀紅星的燈光,則不會熄滅。

位於紅場(Red Square)、克宮牆外的聖巴西爾大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也將熄燈,莫斯科約90個其他地標也將同步響應。俄國電視台將實況轉播熄燈畫面。

地球一小時主辦單位預估,全球數以億計的人,今晚自當地時間晚上8時30分起將關燈1小時,做為支持地球的象徵。

雪梨歌劇院、紐約帝國大廈和巴黎艾菲爾鐵塔等世界眾多知名地標,也將共襄盛舉。(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