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Pi結緣 荷特效師盼再訪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23日專電)參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製作的荷蘭特效專家波爾說,因為參與拍片,他有幸一遊台灣,台灣有良好的電影製作設備,人民友善、風景優美,希望未來再訪台灣。

中華民國駐荷蘭代表處為增進文化交流、介紹台灣電影軟實力,在海牙市國會大廈旁的電影院舉辦台灣導演李安的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欣賞會,包括荷蘭國會議員、政府官員、各國駐荷蘭使節、僑界人士及媒體等170多人觀賞。

駐荷蘭代表李光章在電影放映前致詞說,荷蘭單車選手佛斯(Marianne Vos)去年騎乘台灣的捷安特單車,獲得2面倫敦奧運金牌,今年又有荷蘭3D特效專家波爾(Erik-Jan de Boer)參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製作,並獲得美國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說明「HTC」(Holland-Taiwan Connection)的成果,隱喻「台荷聯手,金像到手」。

特別的是,人在美國洛杉磯而未能出席的波爾,事先錄製一段約兩分鐘的影片致意。

波爾說,「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令人驚嘆的拍攝計畫,有絕佳的故事和導演,他自己藉由參與製作而有機會一遊台灣,遊覽了台北市、東北角女王頭、東海岸、墾丁和台南。

他也拿出小金人獎座說,這座獎與團隊共享,台灣有很好的電影拍攝設備,人民友善、風景優美,希望未來再訪台灣。

駐荷蘭代表處表示,第6屆荷蘭「亞洲電影節」將於4月4日到7日在阿姆斯特丹舉行,有4部台灣電影參加放映,包括「白天的星星」、「女朋友男朋友」、「南方小羊牧場」、「明天記得愛上我」。

此外,影展另將放映紀錄片「林來瘋」(Linsanity),介紹旅美華人籃球明星林書豪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