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CIA供情資給敘反對派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提供情報給特定的敘利亞戰士,試圖提升他們對抗政府軍的成果。

「華爾街日報」引述不具名的美國現任與卸任官員的話報導,CIA這項新做法,代表美國政府在強化世俗派反抗軍戰力的方法上有所改變。

報導說,獲得波斯灣盟友武器的反抗軍,CIA已經派官員前往土耳其協助調查。

報導說,不過歐巴馬政府官員擔心部分武器流向伊斯蘭分子。

「華爾街日報」報導,西方國家偏好與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 )結盟的戰士。敘利亞自由軍支持政治組織敘利亞反對派聯盟(Syrian Opposition Coalition)。

報導說,敘利亞反對派指揮官表示,CIA與英國、法國及約旦的情報單位合作,訓練反抗軍使用各種武器。

不過報導指出,提供新援助給反抗軍,不代表美國將改變決定,換句話說,美國仍不會直接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