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神奇的規定和最噁心的8件事

【新唐人2013年3月23日訊】 (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近年來,網絡上經常流傳一些令人啼笑皆非,匪夷所思的規定,或者一些「之最」的段子,有心人的仔細去看,不難看出,這些事件確實道出了當前的一些社會問題,也就自然引起人們的共鳴。

最噁心的8件事

近日,署名孫海英的網友在搜狐微博上發貼,總結了「中國最噁心的8件事」: 一、聽貪官污吏做廉政報告;二、聽坑爹畜生說人要有良心;三、聽愛吃野味者說要保護動物;四、聽獻媚權勢的人說要講究氣節; 五、聽日後提拔的女官員說她們如何自重;六、聽表哥說表都是親戚送的;七、聽官二代們說奮鬥全靠他自己;八、聽身穿香奈兒等名牌的人講勤儉節約。

該微博發出後,引起眾多網友的圍觀和評論。

有網友還為其補充了兩件事:九、聽裸官談如何愛國; 十、聽獨裁者大談民主。

另有網友的補充則是不同版本:九、聽拿高薪的講學習雷鋒;十、聽官二代講反以權謀私。

一網友說:「我試著給每一件噁心事後邊掛上人名,後來發現有的人可以一個人做好幾件噁心事;後來又發現,有的家庭這八件噁心事都可以做。」

也有網友無奈的表示:「噁心的事情天天有。」

更有網友替發貼的人擔心:「貪官橫行,您看不慣是可以理解的,但不應有不和諧的聲音和行為!應該顧全大局啊?看來你膽子不小啊?反右和文革的陰影還沒有消盡的形勢下,請您還是小心為妙!歷史的經驗值得注意哦!!!」

最神奇的規定

而網友「草根屁民」總結的中國最神奇的規定也引也引來不少網友的圍觀。

這7項「最神奇的規定」是:1、中小學教師不準姦汙學生 (某地教師守則);2、女公務員雙乳要對稱 (某省公務員體檢標準);3、嚴禁用公款嫖娼(某省規定); 4、不準為男領導配女秘書(某省規定) 5、海關官員不得庇護走私 (某海關)6「嚴禁用公款打麻將」(某地規定);7、「嚴禁酒後駕駛公務車」(某局規定)…

網絡上對此也議論紛紛,跟帖評論各具特色。

「絕了!天朝特色!」

「神奇 中國特色!」

「我不會喝酒,不會開車,不能嫖娼,只是愛好打麻將,申請做公務員,請批准。」

網友生命的終極意義感嘆:「我災難深重的祖國母親和人民。」

志足意滿2753339 :「稀奇社會,古怪事情,不足為奇,不要太明顯噢,複合型違規被抓的概率翻倍。」

健康天子 :「班主任有權批評學生——教育部三年前文件!——門診部沒有這個水平,否則也出台:夫妻開房不是賣淫嫖娼! 肉食者痞,因為都是近親繁殖的政府官員!」

微博新人hsadcc :「都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準則要求,我們的官員都是豬嘛,連這個也不懂?可見這個國度爛成什麼樣了,老百姓的悲哀啊!」

語默成金 :「在一個無所不為,見多不怪的神奇國度。一些最起碼的東西要拿上檯面去說,去要求,底線之低,無以復加了。其實這些東西是對法律的辛辣諷刺。」

搜狐網友50935919 :「反腐敗、反腐敗、越反越是腐敗:一個失去了有效監督的政黨最後目的地就是『墳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