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薪病假提案再聽證 仍舉步艱難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紐約市議會3月22日就帶薪病假提案再次舉行了聽證會,但是仍然沒有取得突破。這項提案目地是讓紐約市一百萬沒有這種福利的員工,每年可以享有5天的帶薪病假。請看本臺記者安心從市政廳發回的報導。

帶薪病假法案自2009年提出以來,經過了長達近3年的討論,因為這項法案涉及到紐約市經濟、小商業主、低收入員工和公共健康等多方的利益,所以在今天的聽證會上,支持和反對的雙反展開了激烈的討論。

帶薪病假提案是要求擁有5名員工以上的僱主,要給每個員工每年5天的帶薪病假,包括員工自己生病或是家人生病需要照顧。對這一提案支持的一方呼籲市議會結束長跑,儘快對該提案投票,保護員工權益和公共健康。

公益維護人白思豪:“如果員工病了,他帶病工作,他的病情只會加重,還會導致其他人不幸得病,如果他呆在家裏,會怎樣,他會損失一天、兩天或是三天的工資,甚至會丟掉工作。這就使他們面臨的困境。我認為現在應該就法案投票,來幫助這些人。”

對該法案持反對的人士則認為該法案對濫用這一福利的員工,缺乏監控力度。而且對已經負擔越來越重小商業主來講,更是雪上加霜。 前來參加聽證會的華埠商業改進區共同主席雷光達就反對這項法案。

華埠商業改進區共同主席雷光達:“小商業主要提高最低工資,要給員工醫療保險,現在又要提供帶薪病假,業主將不再紐約僱佣人手,而轉向其他地方。”

正反兩方的辯論,關鍵還要取決於市議長柯魁英的態度。

“我對這項提案的立場很明確,今天聽證會上討論的這項帶薪病假提案,我不會支持。我非常肯定。如果我們真的需要帶薪病假,那要考慮甚麼時候,以甚麼形式來提出,就目前的情況,我不會支持。”

她表示,她反對的主要原因是目前紐約經濟令人堪憂。

“考慮兩個關鍵問題,失業狀況是否已緩和,答案是走下坡路,小商業經營成功率是否正常,答案是在下降。”

柯魁英的反對態度將再一次阻止市議會對這項提案進行投票。三年的長跑還要延續多久,我們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坤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