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彭穿「情侶裝」亮相 顛覆中共老土形象

【新唐人2013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22日,中共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以「情侶裝」抵達俄羅斯,展開九天出訪首站行程。一下飛機,「第一夫人」彭麗媛的形象就被各個媒體關注,認為彭麗媛的行頭顛覆了中共「第一夫人」的老土形象。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兩人似穿著「情人裝」,深黑外套加藍色圍巾。彭麗媛則著及膝裙裝,搭黑色褲襪,外罩黑大衣、配淡藍色圍巾,頭髮一如往常束起髮髻。

彭手上拎的黑色皮包,也引發不少大陸網友的好奇,有人說「應該是高檔的國產牌子手袋」;也有人認為是義大利知名品牌Prada,但未有定論。

據悉,為打造彭麗媛形象,中共外交部特別組成專業團隊設計,誓言擺脫「自家夫人總嫌老土」的印象。

彭麗媛此番靚麗惹眼的造型,改變了中共以往「第一夫人」呆板木納的形象。外界眼裡的中共領導人形象變化甚少,清一色黑頭髮,髮型幾乎都左邊分界,面目表情也幾乎是一樣。

香港設計師對《蘋果日報》稱,這是中共從1949年都未有見過的第一夫人形象。也有分析稱,相比江澤民的夫人–王冶坪來講,彭麗媛算是為中共挽回了一點面子。

江澤民出訪美國 王冶坪被丟在一邊

王冶坪與江澤民是四十多年的夫妻。江澤民每次出國帶著她不過是為了顯示「糟糠之妻不下堂」而已,實則厭惡。

2002年在美國德州農場,小布希夫婦來歡迎江氏夫婦。江一下車就把王冶坪丟在一邊,獨自走進宴會廳,留下小布希和勞拉安慰遭丈夫冷落的王冶坪。

此場景後來被海外記者拍攝下來。

1996年6月下旬江在去西班牙訪問。西班牙國王卡洛斯請江澤民一起檢閱三軍儀仗隊。令卡洛斯吃驚的是,江澤民居然在這個時候,突然拿出一把梳子,在國王面前梳理頭髮。晚上在歡迎國宴上,江澤民坐在王后右側,再次在攝像機面前梳頭。6月25日,西班牙第一大報《國家日報》和其它許多報紙以頭版頭條刊出新聞圖片,「卡洛斯國王看江澤民梳頭」。很快,全球多家報紙進行了轉載。

有網友說:中國向來被稱為禮儀之邦,江澤民此舉讓世人瞧不起中國人,對炎黃子孫來說,可謂極大的羞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