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世界旅遊展 記憶旅遊為主軸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2日專電)為紀念明年一次世界大戰100週年,法國旅遊界今年已經積極籌劃招攬觀光客,2013年巴黎「世界旅遊展」,「記憶旅遊」成為主軸。

法國的紀念性旅遊點每年有620萬旅遊人次,集體歷史記憶吸引了55%法國遊客及45%外國遊客,有5000萬歐元的觀光商機。主辦單位認為這是可開發的空間,所以今年邀請國防部共襄盛舉。

因為明年既是一戰100週年紀念,也是諾曼第(Normandie)登陸70週年,一戰的北部戰場所在省份,都已動員為這些歷史景點注入新的觀賞方式,謬司(Meuse)省就以一戰時期從戰爭到生活細節的照片,做成一個3D展讓旅遊展的參觀者先睹為快。

國防部下屬的7個國家紀念館、3個軍事博物館以及17個武器博物館,273個墓地,以及在78個國家的近1000個墓園和戰場等,都藉機再強化古蹟的歷史和文化多元性。

除了「記憶旅遊」外,今年有重大事件的城市也都在旅遊展中進行城市推銷,兩個歐洲文化城市法國馬賽(Marseille)和斯洛伐克的柯西契(Kosice),還有巴黎聖母院850週年紀念,環法自行車賽100週年首次從科西嘉島(Corse)出發。

法國今年還要在蒙貝列(Montpellier)慶祝哲學家狄德羅(Denis Diderot)300歲冥誕,以及在巴黎凡爾賽宮慶祝路易14的園丁勒諾特(Andre Le Notre)400歲冥誕。慶祝活動的時間表和相關資訊,都可在旅遊展中獲知。

這個歐洲最大對公眾開放的旅遊展去年吸引10.6萬參觀者,26.9%的人在旅遊展攤位上購買產品。經濟危機雖然導致法國人縮減度假預算,旅遊業者仍期望觀眾人數增加,並預訂旅遊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