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債下滑 央行:安逸水準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菲律賓未償外債截至去年底降至603億美元,仍維持在「安逸」的水準。

菲律賓中央銀行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未償外債截至去年底,較第3季的617億美元減少14億美元,同時也較2011年同期的604億美元下滑1億400萬美元。

這主要是得力於美元匯率的走強,特別是相對於日圓,以及菲國居民對債務票據的投資,和正面的審計調整。

菲國整體外債當中,有85.9%屬於中、長期債務,意味著它們的到期日在1年以上;就幣值而言,有49%為美元債務、隨後是日圓的23.8%。

截至去年底,菲國外匯存底達838億美元,相當於菲國以原定期限計算短期外債的9.9倍,或是以剩餘期限計算的7.1倍。

得力於菲國經濟持續擴張,2012年菲國外債對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下滑至24.1%,低於2011年的26.9%。

菲央行說,「主要外債指數截至2012年底,仍處於安逸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