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記者:台澳應致力市場開放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欣穎台北22日電)澳洲資深記者莫格羅吉尼斯(George Megalogenis)今天說,台灣和澳洲都應致力市場開放,在全球化時代保持競爭力。

剛獲得澳洲沃克利傑出新聞著作獎(Walkley Awards)的莫格羅吉尼斯在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舉辦的午餐會上表示,台灣與澳洲人口相近,面對金融海嘯後的全球不景氣,應鼓勵自由競爭,吸引全球人力進駐、保持市場活絡。

莫格羅吉尼斯說,勞力市場開放不應侷限菁英階級,政府對藍領員工也應持歡迎態度,並給予平等待遇。

莫格羅吉尼斯表示,台、澳未來發展,端視「自由化的程度」;適度的人才出走會替市場注入活水,當新的外來人力進駐本地,將使市場更具彈性和創新能力。

面臨中國大陸近年出口轉內需的成長策略,莫格羅吉尼斯說,其他亞洲國家或許將重新調整與中國大陸的貿易模式,轉而投入更多資源在國內消費和基礎建設,維持穩健的經濟成長。

記者生涯27年的莫格羅吉尼斯首次訪台,他的著作「澳洲時刻」(The Australian Moment)去年獲得有「澳洲普立茲獎」之稱的沃克利傑出新聞著作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