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層樓房易坍 伯克利專家促市府速加固

【新唐人2013年3月22日訊】加州伯克利有專業人士20日呼籲市府關注軟層公寓建築(soft-story apartment buildings)在大地震坍塌的危險性。

加大伯克利專員Igor Tregub預測,東灣海沃斷層在未來30年內發生芮氏規模6.7的地震機率非常高,而軟層建築更容易坍塌,恐威脅數百條性命。

軟層建築是指於1978年以前建蓋、牆面結構不堅固,至少3層有5個單元以上,且一樓有大窗戶的商店、車庫等大開口結構的木建築。

Igor Tregub說,伯克利在2005年通過的法律規定,軟層建築的屋主須通知房客所住的房屋在地震中是不安全的,惟多數屋主並沒有執行,因而房客們並不知道自己面臨的危險。

他進一步指出,加大伯克利在2011年的調查發現,75%的軟層公寓建築並未得到應有的加固,而市府沒有資金幫助屋主進行防震加固。他呼籲市議會積極討論此問題,並給出一個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