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維和部隊的女隊員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 (美国之音電)

 
 “它的膝蓋有點扭傷。” 
 
正在為這條軍犬進行檢查的是來自法國的安妮上尉,她是一位很有經驗的專家。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這個基地裡有700名維和部隊,其中包括大約30名女性。他們的任務是幫助黎巴嫩政府維護邊境安全。
 
安妮說,她是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成員,而不是甚麼“女”維和隊員。不過,女性有時候還是有些優勢的:“秘密就是保持微笑,不要提高嗓音。溫和、溝通、耐心,這些都有利於工作。”
 
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在南黎巴嫩有1萬1千人,分別來自37個國家。近年來,聯合國一直在努力派遣更多的女性參加維和行動。
 
沙爾馬少校來自查謨和克甚米爾地區,她的工作是評估黎巴嫩的安全環境。沙爾馬說:“女性一般來說更熱情,更有同情心,更能體諒人。作為女軍人,我們比較容易接近當地的婦女,她們跟我們交流,會更放鬆一些,而且會把我們當作榜樣。”  
 
從參與制訂軍事行動計劃,到教黎巴嫩中小學生法語,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的女成員既做文職工作,也承擔軍事任務。她們住在營地裡,和男隊員一起工作,一起鍛練。
 
法國營中隊長艾里克說,在局勢不穩定的地區,婦女能夠發揮一種穩定性作用:“婦女在南黎巴嫩所起的作用比在其他地方更重要。女性總是能帶來和平,平靜,寧靜。對於我們現在執行的任務來說,這種特性非常重要。”
 
儘管南黎巴嫩的大部分黎巴嫩人在性別問題上都持保守觀念,但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的女維和人員說,她們跟當地的男女老少都保持著良好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