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智慧機商機大 三星也垂涎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三星電子亟欲主宰手機市場,除瞄準高階智慧手機外,如今也鎖定發展神速的廉價低階智慧手機市場。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Galaxy智慧手機動輒數百美元,三星每次發表Galaxy新機,總是敲鑼打鼓聲勢浩大,同時三星也一直默默的推出數款廉價手機,只是十分低調,未引起市場矚目。

今年來三星已推出8款手機,其中僅有Galaxy S4屬於高階機種。三星的低階手機,要價多低於100美元,主要鎖定印尼與印度等新興市場,這些市場將會是未來的成長動力。

三星的產品策略與宿敵蘋果 (Apple)大不同。蘋果靠著一款高階智慧手機iPhone打天下,蘋果最新款iPhone的售價超過500美元。

三星的產品策略有助拓展市占,同時不僅比下蘋果,還擊敗手機龍頭諾基亞 (Nokia)與黑莓公司(BlackBerry)。

據市場研究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指出,三星拿下去年智慧手機30.4%市占,領先蘋果,同時還以25.1%市占榮登手機龍頭寶座,擠下諾基亞。

三星共同執行長申宗均(J.K. Shin)日前受訪指出:「我們(三星)在低階智慧市場相當活躍,我們將繼續競逐這塊市場。印尼等市場的消費者逐漸以智慧手機取代功能性手機,低階市場發展神速。」

若干分析師則警告,長久來看,積極進軍低價手機市場將壓縮利潤,影響所及,將有損三星的品牌。

策略分析公司執行理事莫斯頓(Neil Mawston)表示:「過度積極進軍低價智慧手機市場,恐貶低三星品牌價值。智慧手機售價愈便宜,利潤就愈薄。」

三星謝絕就販售低價手機對利潤的影響置評,不過三星高層透露,廉價低階手機對三星來說依然有利可圖。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紐曼(Mark Newman)估計,三星販售低階智慧手機的營業利潤將近12%,相較高階智慧手機為28%,功能性手機僅3%。(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