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牢獄之災 家屬赴美求救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7年、2年、7年,您能想像得到我現在說的數字是甚麼嗎?是一個人被關在牢房的日子。今年已經60歲的朱虞夫,一生在中國追求民主,卻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他必須在監獄裡度過。前年,2011年的3月,他再次被捕入獄,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的他,現在在獄中的情況非常危急。朱虞夫的家人來到美國,希望能尋求國際社會與美國政府的幫助。下面來看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在美西為我們帶來的專訪。

不遠千里,浙江民主人士朱虞夫的弟弟和妹妹,帶著一線希望,今年2月中旬來到美國洛杉磯,希望通過美國社會與國際的力量,救回他們的哥哥。

記者蘇湘嵐:「我們知道你們這次來到美國,是為了營救朱虞夫,那你們目前有甚麼樣的計劃?」

朱虞夫六弟朱喬夫:「我們非常迫切的希望,到美國國會,到美國政府去陳述這些事情,讓他們能夠幫幫我的哥哥。因為只有他們能幫我的哥哥。我哥哥曾經說過,如果沒有美國政府的呼籲和支持,因為他(美國)的人權報告有五、六次都提到了朱虞夫,就中國有這麼一個民主人士,還有這邊有很多媒體,有很多民運人士,如果沒有這種精神支柱,他可能老早就不在這個世上。」

2011年,朱虞夫寫下僅僅12行字的詩作﹣「是時候了」,在同年的3月5號被捕,4月11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隨後他遭到當局重判七年。

朱虞夫的五妹朱小硯,獲准每個月能探視朱虞夫一次,她發現,朱虞夫的身體狀況愈來愈不好,但是每當朱小硯要尋問,獄方的人員就阻止朱虞夫說話。

直到在去年年底,朱小硯收到朱虞夫的來信,驚覺情況不對勁。

朱虞夫五妹朱小硯:「看守所所裡的條件是很惡劣,給他睡大小便的糞池旁邊,看守所很多獄警都是在看守所的暗示下,欺負他。」

朱虞夫五妹朱小硯:「這個信寫給我以後,我覺得情況滿危急的,我通知了喬夫和姐姐他們,就那次11月11號一起去看他,看他以後情況很糟,都不能走路了。」

記者蘇湘嵐:意識還清楚嗎?

朱虞夫五妹朱小硯:「意識清楚,人也都認得出的,但那次他出來以後就是,立刻要摔倒,然後扶著牆壁出來的,那個時候我們看到那個情況,因為它是全封閉的,就是一個玻璃,那我們也沒辦法,所以只能急在心裡。」

朱虞夫四妹朱硯敏:「我哥哥跟以前的狀況完全不同,從他的精神狀況,我們就可以看出,我就明確的跟妳說,我感覺他要死了。假如我哥哥死了,就沒人知道他在裡面受了甚麼委屈。」

這是朱虞夫第三度入獄,1999年他因為參與「中國民主黨」的籌建工作,遭到判囚七年。2006年出獄後,隔年他又再次因言獲罪,待了二年苦牢。

一路走過來,朱虞夫有十多年的光陰,都在牢獄中度過,他的妻兒與親人也因此飽受了巨大的壓力。

記者蘇湘嵐:「硯敏,我手上拿的這封信是您在2003年,朱虞夫第一次入獄時,寫(給監獄局長)的信,您想要表達甚麼?」

朱虞夫四妹朱硯敏:「你可想而知,一個流氓來管政治犯,那不就是把羊放在老虎的籠子裡一樣。」

「當初我聽到以後,心如刀絞,說不出話來,很難受,我哥哥,我覺得沒有這麼好的哥哥,從小對我們的兄弟姐妹,都是非常的溫和,從來沒有重言重語的說過我們,你想想這麼一個哥哥,跟流氓關在一起,可想而知。」

「旁人真的無法理解這種心酸。」

數過這十多年的日子,朱虞夫的民主路走得艱辛,他的家人,更是煎熬。

朱虞夫四妹朱硯敏:「我們出來可能可以為他說幾句話,可能會起到作用吧,就是這麼一個想法,我們才出來。」

朱虞夫五妹朱小硯:「哥哥的生命就是一天一天的,離死亡不遠,這個是,非常的著急。」

朱虞夫六弟朱喬夫:「如果我不能為他做點事,我這輩子肯定是過不下去的。」

「是時候用自己選擇未來的中國」,朱虞夫因為這首小詩被捕,儘管多次受到打壓,他還是「選擇」不向中共的獨裁政權屈服;而他的家人也決意用行動,「選擇」支持他的信念。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