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 馬英九:事前預防重要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視察新北災害防救演習,期許不斷演練成反射動作,並舉消防通道不能停車為例,強調事前預防的重要。

新北市政府今天結合萬安演習,與北部8縣市及中央防救單位共同舉行災害防救演習,假想狀況是發生震央在五股的芮氏規模6.3地震、深度8.2公里,造成新北市最大震度6級的地震災情。

演習模擬房屋倒塌、道路橋梁損壞、化學槽車與遊覽車翻覆,以及核能電廠火警狀況,緊急啟動疏散避難搜救、大量傷患處置及清除化學、輻射污染,過程中還出動超級美洲獅直升機救援,相當逼真。

演習指揮官、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演習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不論火災、化災及核災等複合式防災演練,都應落實預防重於救災的觀念。

馬總統表示,他第4次來新北市視察演習,每次演習都令人肯定,尤其這次演習把遊覽車翻覆及狹小巷弄火警納入;但重要的是事前預防,所有劃成消防通道的巷弄,絕對是24小時不能停車,以免堵塞了,否則再多演練也無法達到救災目標。

馬總統指出,天災已成另類國家安全問題,最好是不斷演練成反射動作,達到勤能補拙、熟能生巧的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