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金融危機 塞國教會願相救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賽國尼柯希亞20日法新電)賽普勒斯(又譯作塞浦路斯)極具影響力的東正教會(Orthodox Church)大主教克里索斯湯瑪士二世(Chrysostomos II)今天表示,願意提供教會資產供政府運用,協助賽普勒斯走出金融危機

克里索斯湯瑪士二世會見賽國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後說:「教會全數資產將供政府支配,避免賽普勒斯經濟崩盤。」數小時前賽國國會議員拒絕批准歐元區紓困協議。

他提到,教會願意抵押大批資產,購買政府債券,但拒絕預估將能籌措多少資金。

賽普勒斯東正教會是賽國最大地主,在希臘銀行(Hellenic Bank)等眾多企業都持有股份,總資產估計達數千萬歐元。

賽普勒斯必須拿出58億歐元(74.7億美元),才能挺過金融危機。針對徵收達10%存款稅以換取國際紓困的提案,賽國議員昨天斷然否決。(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