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顱分屍案 專家:凶嫌矛盾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日電)嘉義縣發現鹽漬人頭案引發社會高度關切,學者認為凶嫌的作為充滿矛盾,從中約略可看出嫌疑人對死者的情感。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所長鄭瑞隆表示,若凶嫌是死者的二哥,從已知的分屍、棄屍等手法研判,犯罪動機應該是受到利益和感情等因素左右。

鄭瑞隆指出,從犯罪心理而言,分屍、棄屍是為了方便運輸和隱藏屍體,因此凶嫌費心變裝、努力避免自己身分曝光,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凶嫌可能為了利益,假冒「好心人」寄信通知警方,還在裝頭顱的袋子裡留下死者姓名字條,用意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通報失蹤者已經身亡。

鄭瑞隆表示,凶嫌的作為充滿矛盾,甚至步行4公里找尋棄置頭顱地點的行為,也可看出他內心對死者有不捨的情感,因此才會出現矛盾。

當天曾與嫌疑人搭同一輛計程車,從嘉義縣水上鄉到嘉義市的一對老夫妻今天表示,當天天氣很熱,卻有人穿羽絨衣、載口罩和墨鏡,真的很怪。

老婦人說,得知當天同車的男子可能是凶嫌後,最近這幾天,她每天都在清晨4時30分起床念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