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材業績 第2季可望轉佳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奇美材料科技董事長何昭陽表示,新尺寸面板用偏光板可望通過認證,預計第2季業績可望轉佳,回升至去年第3、4季水準,下半年可望優於上半年。

何昭陽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業績發表會指出,受客戶發展新尺寸產品,及不含背光模組面板出貨增,偏光板需重新認證影響,加上進入淡季,第 1季業績較去年第4季衰退,因此要等第2季業績才可望回升。

他強調,第 3季新尺寸訂單進來,下半年業績可望較上半年成長,今年全年較去年小幅成長,算是不錯的一年。

何昭陽說,50吋面板用偏光板可望很快獲客戶認證,從39吋跳到50吋有很大的門檻,十足的功力才能通過考驗,但50吋過關就能順利通過58吋驗證,50吋、58吋都是相當適合奇美材料生產的產品。

奇美材料今天公布去年稅後盈餘新台幣16.0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5元。

他分析,奇美材料近4年來每股稅後盈餘(EPS)落在3.2元、3.4元附近,最高落在3.9元,去年每股稅後盈餘3.5元算是不錯,身為面板重要零組件供應商,獲利變化不會太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