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適性輔導 老師先補技職課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教育部為打破重高中輕技職現象,推動適性輔導,但多數國中老師對技職陌生,宜蘭縣讓老師「補課」,認識縣內各職校的特色。

教育部今天公開「國中適性輔導列車」第4部微電影,選中江慈然、江意然雙胞胎姊妹花當主角,兩人在宜蘭縣東光國中的安排下,國中時就參與許多技藝體驗活動,找到自己的興趣。

現在妹妹江意然打算進入頭城家商餐飲科,姊姊江慈然則想就讀美容美髮科,雙胞胎姊妹走向不同的道路。她們的母親林品誼說,女兒對讀書比較沒興趣,但在技藝課程中,學到很多讓人驚訝的技術,而且自信、處事態度也大有進步,也變得快樂得多,讓她感到欣慰。

宜蘭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表示,要讓學生認識技職體系,老師是關鍵。但現在國中老師大都是高中、普通大學畢業,對高職、五專相當陌生,因此宜蘭縣舉辦多場研習活動,帶老師認識縣內各職校的各種類科,獲得好評。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子騰表示,過去大家以為國中老師只會發考卷、寫黑板,十二年國教上路後,老師更要扮演生涯輔導的角色,責任更為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