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賠償 傳全日空想拿現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東京20日路透電)波音公司787夢幻客機1月中旬出包至今已停飛2個月,熟悉內情人士今天說,787的最大客戶全日空航空希望,波音以現金賠償、而非以提供購機折扣的方式,彌補全日空因停飛蒙受的損失。

787客機1月中發生兩起與電池相關的問題,1起發生在美國1座機場,另1起與日本1架國內線班機有關,之後全球50架787全數停飛,至今已兩個月。

機隊有17架787客機的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可能是這起停飛受創最嚴重的航空公司。全日空已宣布,到5月底為止,共取消3600多架航班。

要求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說:「全日空比較希望拿現金。」此人還說,全日空與波音(Boeing Co)尚未就賠償事宜展開討論。

全日空發言人野村良成說:「我們不會透露此事。在與波音的討論方面,目前還沒有任何決定。」

波音尚未表示是否會賠償航空公司因787停飛蒙受的損失,也並未表示要怎麼賠償、或賠償的額度。若能說服客戶接受以購機折扣的方式賠償,波音可把損失攤分數年。(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