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洛城首映 賺人熱淚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9日專電)寫下台灣紀錄片票房冠軍的「不老騎士」,今晚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放映,吸引滿場觀眾,許多影迷都深受感動,笑與淚交織。

17名平均年齡逾80歲的「不老騎士」克服天候、健康等各種因素,以兩個星期的時間環島圓夢。「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表示,當初原本只打算拍15分鐘的短片,但在拍攝過程中,發現每個老人都有他們感人的故事,因此最後剪成了90分鐘的紀錄片,也沒料到可以寫下台灣紀錄片的票房紀錄。

華天灝與製片蔣顯斌這次主要是因入圍舊金山「亞美影展」參展影片而來,但由於迴響熱烈,除了今晚在洛杉磯首映外,4月底在洛杉磯還將加映一場;華天灝與蔣顯斌明天更將轉往紐約參加紐約的首映。

1名前來觀賞的美國籍老先生說,他也喜歡騎摩托車,前一陣子才因為騎車摔傷而停止,看完「不老騎士」之後,更鼓勵他繼續騎摩托車,希望活到老騎到老。

今天出席的除了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交通部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林信任以及曾因不老騎士5度前往台灣訪問的探索頻道(DiscoveryChannel)製作人史塔(Peter Starr)外,曾3度贏得格蘭披治世界摩托車大賽冠軍的史賓塞(Freddie Spencer)也應邀出席。

史賓塞說,很遺憾他因為太年輕,無法加入不老騎士的行列,但不老騎士的故事令人激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