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風波 英有機產品銷售成長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路透電)英國有機農產品驗證機構英國土壤協會(Soil Association)今天表示,英國有機產品銷售去年持續下滑,但馬肉醜聞爆發後,重新帶動有機產品銷售。

業務發展主任特溫(Jim Twine)說:「面對有記憶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各種產品和服務銷售下滑並不令人意外,英國有機產品也無法免疫。」

英國有機產品銷售下滑,與經濟持續衰退有關。有機產品去年銷售額減少1.5%至16.4億英鎊(24.8億美元)。2011年銷售額則下滑3.7%。

英國土壤協會在年度報告表示,相反地,歐洲有機產品銷售自2008年全球經濟衰退以來,已成長25%。

報告說:「歐洲政府透過各種方式大力支持有機產業,包括以環境保護為基礎支持生產者、公部門也設定採購有機產品的堅定目標,並帶頭推廣有機產品,許多作法可供英國政府學習。」

英國土壤協會說,然而,馬肉醜聞對有機產品帶來正面影響。模範市場研究公司消費者指數研究處(Kantar Worldpanel)近期數據顯示,超級市場2月有機產品整體銷售額較1月成長8.4%。

英國土壤協會說:「超級市場有機產品整體銷售成長至9個來最佳,顯示消費者購買有機產品作為商品成分保證。」

愛爾蘭食品檢驗發現,部分牛肉產品摻雜馬肉DNA,使歐洲1月爆發馬肉醜聞。醜聞迅速蔓延至整個歐洲大陸,許多知名品牌受波及,導致產品下架、消費者惴惴不安,多國政府也介入調查。(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