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狂拍抗日劇 劇情極端引爭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國大陸現在流行拍抗日題材的影視劇,僅2012年,就拍了超過200部。一些扮演鬼子兵的群眾演員,一天最多死31次。不過,這些抗日劇的極端劇情,引來各界爭議。

大陸電影的主要取景地——河北橫店,在過去的一年裡,出現最多的身影是日本鬼子和抗日英雄。這些拍攝的影視劇大多是沒有任何歷史背景的杜撰,但卻一部接一部,拍的熱火朝天。

《遍地狼煙》的一名演員介紹,中國之所以有這麼多抗日劇,跟現在因為釣魚島引發的中日兩國關係緊張有關係。

不過影評人朱大可,並不這樣認為。

同濟大學影評人朱大可:“那些做抗日劇的人,只是想煽動狹隘的愛國主義情緒,他們在利用中日之間的糾紛。”

朱大可認為,拍抗日題材的另一個原因是很容易通過相關政府部門的審查。

抗日劇氾濫的一個最表面現象是一些群眾演員,一天要死很多次。像專門扮演日本兵的史中鵬,他最高的記錄是一天死31次,通常一天死七、八次不成問題。

誇張的劇情,觀眾們認可嗎?

今日人們議論最多的內容,莫過於一名導演要求日本演員塚越博隆,在雪地裡拍攝強姦一名中國村婦的鏡頭。

日本演員抱怨,天太冷了,“褲子還沒脫,屁股就凍殭了。”但為了塑造導演要求的日本鬼子形象,他還是照作了。

對於這種現象,有網友認為不去捍衛國土,反而在國內說事兒,很噁心。

也有網友說:“日本侵略中國的事實不可更改,但我們要正視歷史,不該篡改歷史。”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