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擬10年植2萬棵櫻花樹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東京19日法新電)在日本遭遇海嘯重創的190公里沿岸地區種植櫻花樹計劃已經展開,籌備人員表示,他們期盼在30年內,能夠有些什麼來歡迎因核災撤離的人們回家。

日本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報導,居民、志工以及因核災撤離的民眾計劃在10年內,在福島縣沿岸的濱通地區栽種2萬棵櫻花樹苗。

計劃執行長、59歲的西本由美子告訴時事通信社:「自現在起30年內,每個人都可能回到福島。我們希望讓我們的孩子,為當地社區的狀態感到自豪。」

福島核電廠2011年遭逢海嘯侵襲損毀,造成反應爐爐心熔毀,演成1個世代以來全球最嚴重核子事故後,大片地區的民眾都已撤離。

科學家曾警告,部分地區可能未來幾十年都不適合居住。

西本由美子和她的丈夫當時離開位於損毀核電廠以南不到30公里的廣野町住家,但已於2011年底返回。

時事通信社報導,她2012年春天在電視上看見1處不宜人居的疏散地區開滿櫻花,鼓舞了她開始進行這項植樹計劃。(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