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申請 一階篩選通過率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大學個人申請第1階段篩選結果明天出爐。甄選會今天說,共9萬5722人報名,6萬4971人通過篩選,通過率67.87%都創新高。

102學年度個人申請第1階段篩選結果將提前在明天上午公布,根據大學甄選委員會提供的資料,今年招生名額共有4萬6908個,報名人數9萬5722人,6萬4971人通過篩選,通過率67.87%,報名人數、通過篩選人數和通過篩選率都創下歷年新高。

甄選委員會表示,個人申請考生平均申請校系數為5.29個,通過篩選的平均校系數為2.42個;其中有3萬8782名考生通過24所試辦書面審查電子化大學的篩選,因此須透過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完成指定項目甄試資料上傳,21日上午8時上傳系統也將開放作業。

甄選委員會提醒,第1階段篩選結果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考生可在明天上午8時到甄選會網站查詢,考生如通過任一校系篩選,甄選會將在4月17日寄發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通行碼,考生經各大學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錄取後,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時需輸入該通行碼。

甄選委員會表示,考生對第1階段篩選結果如有疑義,可在25日下午5時前以書面傳真方式向甄選委員會提出複查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