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韓三國陸海聯運航線復航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連接中國大陸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俄羅斯札魯比諾(Zarubino)、韓國束草的陸海聯運航線今天正式復航。

中新社報導,這條曾被稱為中俄韓「黃金水道」的航線在停運2年後,再次通航。

報導表示,今天下午2時,貨輪「新藍色海洋」號從束草港鳴笛出發,駛往俄羅斯的札魯比諾港,最終將於20日透過陸路抵達琿春。

「琿春—札魯比諾—束草航線」於2000年4月正式開通,航線全長約585公里,是吉林省開通的首條直達日本海的通道,也是連接中國東北地區、俄羅斯遠東地區和韓國東海岸之間距離最短的航線。

以往大陸東北的貨物進入日本海,需從陸路到大連,經渤海、黃海再轉到日本海。連接中俄韓陸海聯運開通後,中國東北的人流、物流進入日本海更為便捷。

不過,2010年10月,參與營運的韓方公司出現債務問題,致使航線停運。

航線停運後,經過多方協調,韓國大亞集團確定接手,並規劃恢復營運。2013年1月,大亞集團將90%航線股份轉讓給瑞典斯捷納集團公司(Stena Daea Line Inc),組建斯捷納大亞航運股份有限公司並經營這條航線。

吉林省琿春市航運局表示,這條航線未來將常態化營運,每週航行3個班次,其中2個航班到琿春,1個航班到俄羅斯海參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