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錯洗髮產品 大量掉髮禿如翁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今天說,男性皮脂分泌量是女性2倍,不過男性卻常忽略使用適合自己的洗髮乳,用錯洗髮產品恐出現掉髮

趙昭明今天在一場洗髮精產品活動記者會中說,一名男大生過去有頭髮油膩發癢困擾,頭髮油散發出的油臭味,讓男大生沒有自信,因此對清潔頭髮不馬虎;但他都是與女朋友共用滋潤洗髮乳,原以為可以擺脫臭頭,不過卻一直掉髮

他指出,這名個案每週掉髮量超過1000多根,比一般人掉髮量高出5倍,也出現頭皮屑等問題,原以為是因為壓力或內分泌失調所致,就醫了解後找出掉髮可能是因為用錯洗髮精,引發脂漏性皮膚炎。

他說,平均每2名男性就有1人有禿頭危機,許多男性忽略洗髮乳的選用,而造成掉髮。

趙昭明說,造成男性掉髮的原因有男性皮脂分泌量是女性2倍,頭皮問題是女性的2到3倍;潮溼氣候加速皮脂分泌,成為皮屑芽孢菌繁衍溫床,及用錯洗髮乳的問題,不僅越洗越油,還可能引發毛囊炎,造成頭皮屑增生。

趙昭明說,女性洗髮乳除具有基本潔淨功能外,還會兼顧保溼和潤澤的護髮效果,而男性頭髮較短、頭皮出油量大,建議洗髮乳應選擇單效且清潔力強的,建議選用男用洗髮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