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高層萌退意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8日專電)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與歐洲聯盟外交事務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相繼萌退意,並宣布2014年要卸下公職。

范宏畢在接受比利時國營荷語電視台VRT專訪時表示,2014年底也是他政治生涯的終點。

歐盟將在明年5月舉行歐洲議會議員選舉並決定新任歐盟執委會主席,7月比利時將舉行國會選舉。

范宏畢是依據里斯本條約(Treaty of Lisbon)的規定,當選歐盟首任的歐洲理事會主席,主要職責是提升歐盟國際能見度等。

外交事務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則說,她厭倦了不斷的長途飛行與旅行,她的好友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也曾表示有相同感觸。

艾希頓決定在明年12月1日卸任。據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報導,她的繼任者極有可能是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不過拉斯穆森說他沒有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