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搜奇】死豬上岸萬二頭 莫言小說揭原因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上海黃浦江死豬已經打撈上來超過一萬兩千頭,但死豬的來源仍然得不到官方的合理解釋。不過網友發現,作家莫言在他2005年發表的小說《生死疲勞》裡,講述了一段死豬投河的故事。

黃浦江死豬奮力撈也撈不完,全國其他河道又再陸續曝光,出現死豬屍體。正當人民納悶死豬從哪裏來的時候,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小說,引起了網友的關注。

在莫言2005年的小說《生死疲勞》中,一名土改被打死的地主,歷經六道輪迴,陸續轉生成驢、牛、豬、狗……等動物,見證了農村從1950年到2000年的變化。

其中轉生成豬的這段生命裡,它所在的豬場感染了豬丹毒,大批豬死亡,但沒辦法焚燒,只好挖坑深埋。然而,土地挖到半米就出水,人們只好趁夜,把死豬扔到河裡。

這段故事聯繫到黃浦江豬事件,被網友稱作「歴史的巧合」。

美國人怎麼看中國人?皮尤(Pew)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認可中國人,但只有26%的美國人認可中共政府,甚至低於對俄羅斯政府的認可程度。

在美國人的眼中,中國人勤奮、溫和,但缺乏創新卻心計很多。中國人很善於為他人著想,但卻往往不慷慨,也不豁達。

18號,一段日本猩猩和小狗的視頻,在中國微博得到熱捧。其中裡面猩猩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的片段,更是備受推崇。相比國人,一位年輕人因為不讓座,老人與年輕人發生爭執的現實,網友直呼猩猩:「好有愛」。其中新浪博客,短短十幾個小時,就獲得3萬6千多的點擊量。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