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減支 美防長下命檢討戰略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路透電)美國官員表示,國防部長黑格已命令部內高層官員,重新檢討去年通過的軍事戰略,以了解在3月1日開始實施預算減縮後,是否必須調整戰略優先順序。

根據記者今天所取得黑格的備忘錄,為期兩個月的檢討將界定重大戰略選擇與美國軍方未來10年所面對的國際挑戰,並提出2015會計年度的國防預算架構。

檢討工作將為國防部的「4年期國防檢討」報告(Quadrennial Defense Review)提供基礎,而下1次報告將在2014年2月出爐。國會指示提出的這項報告意在評估美國軍方面臨的長期威脅與挑戰,並調整美國戰略和軍力以為因應。

國防部1名高層官員說,黑格(Chuck Hagel)下令進行的檢討並不是「重新開始構思新戰略」,而是要根據歐巴馬總統去年批准的戰略指示,其中要求將戰略重心轉移到亞太地區。

這名官員說,「國防部希望,永遠不須要因應此次檢討工作所可能指出的偶發狀況」;並說,一旦預算減縮取消,「那些偶發狀況就可能會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