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樂盼9月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8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說,希望在9月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時能有參與空間,將持續與主要國家溝通聯繫,了解台灣參與的重要性,美國的支持一向不遺餘力。

林永樂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詢及中國大陸對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態度,林永樂做上述表示。

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去年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會面時表達支持台灣參與ICAO。林永樂指出,外交部將連胡談話作為重要依據。

林永樂表示,將持續與ICAO主要國家溝通聯繫,讓各國更了解台灣參與ICAO的重要性,包括美國在內溝通聯繫,美國的支持不遺餘力,主要希望經貿和安全兩大部分,能有更緊密聯繫。

他說,根據外交部目前所獲得的訊息,台灣到底以怎樣的方式來參與ICAO,「大陸在考慮」,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