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不保要釣魚島何用 港媒揭中共當局心態

【新唐人2013年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兩會是觀察中國政治、了解中共領導人的最佳時機。新任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日前重申,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並警告政協委員要「拒絕浮躁和脫離國情的極端主張」。即將卸任的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也強調「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對於政治改革這個問題,中共領導人的立場似乎是一致的,都是從共產黨的利益出發。港媒結合兩會期間發生的保釣人士被拘、攝影記者被狂毆,以及中共領導人的談話,指出中共當局的心態:政權不保要釣魚島何用。

香港《蘋果日報》18日發表評論《政權不保,要釣魚島有「嘟」用》指出,拘禁香港保釣人士楊匡、狂毆無綫攝影記者,和俞正聲疾言厲色警告政協委員要「拒絕浮躁和脫離國情的極端主張」、「要始終不渝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看似兩回事,實為一碼事,即一黨專政的安危唯此為大。

文章說,自鄧小平開始,中共對世界革命已無興趣,從鄧、江、胡到習近平,固然對社會主義陣營的瓦解頗為失落,但絕無當國際共運中流砥柱之志,鄧小平早說過:「這旗子我們不扛,也扛不動。」這幾代領導人都信奉「發展就是硬道理」,只不過,強國夢之上更有重於一切的金科玉律,就是讓這個政權香火永繼。

六四鎮壓後,美國老布希總統派特使來華時,錢其琛回憶錄《外交十記》中提到鄧的指示:「不要說七國制裁我們,七十國也沒有用!」鄧小平在黨內談到西方制裁和可能停止援助、撤出資金時還說:「如果政權都沒有了,還要那些做甚麼!」

評論指出,這是很恐怖的的黨天下思維,推演開去,如果政權不保,強國崛起竟是別人坐江山,那麼強大有什麼用!區區弱女子劉霞居然比釣魚島更關乎國家安全,香港保釣人士楊匡來聲援她,關你啥事!再說了,如果連政權都不保,還要釣魚島來有啥用!

據了解,中共千方百計斷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妻子劉霞與外界聯繫,兩會期間,香港保釣船「啟豐二號」船長楊匡企圖突破封鎖,要求探訪,結果四名同行採訪的香港記者及攝影師被圍毆毒打。

評論說,俞正聲在政協矢言「要始終不渝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看似是吳邦國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分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這「五不搞」的重複,其實它是黨天下至高金科玉律的重複,與吳氏、俞氏都沒關係,習李也一樣篤守那條金科玉律。

《蘋果日報》另一篇評論《中共巨頭的「語言偽術」》指出,所謂「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是個偽命題,從來沒人要求中共「照搬」西方制度。外界呼籲中共政改,絕非要「照搬」哪國制度,只是要求邁向憲政民主,落實憲法賦予中國人的各種權利和自由,也非要求一蹴而就的實現憲政民主,而是明確的走向此路,像台灣、緬甸等落實憲政民主前,先取消報禁、黨禁!

評論指出,中共當然明白「照搬」是不可行也不可能的,於是將「照搬西方制度」跟「憲政民主化改革」畫上等號,作為批駁憲政民主不適合中國、不符合國情的依據,以此來抗拒政改。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