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首映 不老騎士滿場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6日專電)寫下台灣紀錄片票房紀錄的「不老騎士」入選舊金山「亞美影展」參展影片,昨晚在舊金山首映就滿座,製片蔣顯斌透露,不老騎士將於8月訪美,騎摩托車壯遊洛杉磯到舊金山。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2007年策畫開拍的「不老騎士」,去年在台灣上映,票房破新台幣3000萬元,寫下台灣紀錄片票房的新高,這次受邀參加「亞美影展(CAAM Fest),預計放映兩場,票房也都銷售一空。

這次「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與製片蔣顯斌都隨同出席了「亞美影展」,畢業於史丹佛大學的蔣顯斌,早年創立新浪網,與舊金山灣區頗有淵源,因此除了原本預計放映的兩場之外,特別在史丹佛大學所在的巴羅艾托市加映一場,同樣也滿座。

蔣顯斌表示,不老騎士的故事讓美國Discovery電視頻道製片人史塔(Peter Starr)深受感動,史塔不僅去年就帶領5名美國不老騎士到台灣騎摩托車遊花東,今年也安排邀請台灣不老騎士到美國來,預計8月從洛杉磯出發,一路騎到舊金山。

華天灝則指出,他原本計畫只拍攝15分鐘的短片,但在拍攝過程中,發現這些不老騎士背後的故事都很深刻,才逐步發展成90分鐘的紀錄片。

華天灝說,他是外省第3代,祖父是蔣介石時代的將級軍官,因此他對許多不老騎士的經歷很有親切感,也是促成他拍完「不老騎士」的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