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鴨患禽流感 珀斯百隻家禽被安樂死

【新唐人2013年3月17日訊】近日,在一隻寵物被發現帶有禽流感病毒後,作為預防措施,珀斯有將近100只家禽被人道毀滅。

據西澳人報網報導,西澳農業廳證實,在珀斯北區的一隻家,被發現帶有低毒性的H5病原毒株。 農業廳的生物安全主任羅丹(Michelle Rodan)表示,測試已證實此H5流感的毒性不強,與在亞洲大部份地區危害家禽和人類的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有所不同。

「衛生廳表示,該低致病性禽流感不會對人類健康產生威脅。」羅丹說,「但是,一旦病毒被證實,依據國家的規定,在該物業處被發現的71隻雞鴨已經被人道毀滅了。」「這些雞鴨被轉移到珀斯北部的另有24隻鴨和雞的第二處物業,這些雞鴨也將被人道毀滅。」

作為預防措施,農業廳也會追蹤可能接觸過該感染鴨的其它鳥類的活動範圍。羅丹表示:「我們也對鄰近餵養鴨子的物業進行檢控。」

羅丹認為這例案件對鳥類飼養業主遵循良好的生物安全措施是一個重要提醒,包括限制寵物鳥之間的聯繫,家禽和野生鳥類的接觸,防止食物和水被禽類糞便的污染,以及保持設備、家禽場或鳥捨的清潔。

任何看到病禽或死禽的鳥類主人,應聯繫當地獸醫,或可致電緊急動物疾病觀察熱線1800 675 88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