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自行義診 彌補古坑醫療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17日電)雲林縣古坑醫療資源不足,醫師蔡宗漢獲悉後,從3月起至南昌社區等地義診,解決當地醫療資源不足窘境。

蔡宗漢今天表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前往古坑鄉推廣有機農業時,接觸到許多老農,因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強忍病痛延遲就醫,等到病情嚴重才就醫,他因此下定決心,從3月起至古坑巡迴義診

蔡宗漢指出,偏鄉社區照護是整體醫療服務重要的一環,透過巡迴診療方式,可以使老農獲得適當醫療服務,並加強衛生醫療教育及用藥安全宣導,減輕鄉村老年病患可能因就醫困難而自行亂服成藥的情況。

縣長蘇治芬曾前往蔡宗漢義診地點表達謝意。蘇治芬指出,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高,而醫療資源比起其他縣市又相對不足。為了方便民眾就醫,縣府積極推動復康巴士服務民眾,但縣內許多民眾仍然認為到醫院看病太麻煩,寧可購買成藥服用。

因此,蔡宗漢積極走入社區主動為民眾看診的義舉,可以說是對醫療體系照顧不及地方的輔助,值得給予鼓勵。

雲林縣政府指出,自3月起,蔡宗漢於每週二上午在南昌社區活動中心,以及隔週的週六分別在麻園村台灣農權總會、麻園社區活動中心看診;民眾看診時請攜帶健保卡,無需掛號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