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下毒 男持刀追砍家人遭訴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賴姓男子在小年夜飯後拉肚子,懷疑被家人下毒,涉嫌持兩把菜刀,追出家門砍殺母親而遭總統老家駐警制伏,經檢方偵結起訴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目前在押、46歲的賴男與母親同住台北市文山區,今年小年夜(2月8日),賴男的胞兄及侄子回家圍爐而留住家中。

起訴書指出,賴男飯後因肚子痛、拉肚子,懷疑被家人下毒,在2月9日凌晨時,到廚房拿兩把菜刀,走到客廳對正在抽菸的侄子臉部及手部等處猛砍,口中呢喃「給你死」(台語)。

起訴書表示,受傷的侄子大聲呼救,賴男胞兄聽到呼救聲衝出房間,卻因踩到鮮血而滑倒,賴男因而轉移目標,直接坐在胞兄身上壓制,拿兩把菜刀朝胞兄的頭部猛砍,大喊「給你死」。

檢方表示,賴男母親聽到兒子呼救聲,起床查看,賴男竟對母親砍殺並說「妳也一樣,我要給妳死」,賴母嚇得衝出家門,賴男持刀也追出家門。

檢方指出,所幸賴家離總統馬英九的興隆路老家距離不遠,賴母奔向站崗警員求救,尾隨在後的賴男遭警當場制伏,3人送醫均大難不死。

檢察官認定賴男犯案明確,依殺人未遂罪嫌,將賴男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