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護理機構 5月起評鑑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6日電)衛生署今天表示,產後護理機構由民國96年的46家成長到今年2月底161家,增加3.5倍,5月起開始辦理評鑑

衛生署照護處處長鄧素文表示,隨社會變遷及家庭結構改變,雙薪家庭增加,家庭部分的功能逐漸式微,產後坐月子的觀念也逐漸尋求專業的產後照護機構幫忙。

她說,目前提供產婦產後照護機構包括產後護理之家及坐月子中心,兩個不同處在於,坐月子中心屬於商業登記,依法律規定不能提供護理人員服務,只能提供膳食及住宿;而產後護理之家是依護理人員法核准立案。

鄧素文指出,去年統計共有57家坐月子中心,為輔導坐月子中心轉型為合法的產後護理機構,去年有23家提出立案申請,有4家已立案為產後護理機構,其他已完成輔導正在申辦開業或提出申請。

鄧素文說,5月起將規劃辦理產後護理機構評鑑,並要求機構應符合「產後護理機構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評鑑結果也將上網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