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謀豐收 去年市占再提升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6日電)處理器架構授權大廠安謀(ARM)表示,去年獲得眾多業界夥伴強力支持,已有110項技術授權,ARM架構晶片出貨量達87億個,半導體市場的市占率從2011年的29%成長到32%。

安謀表示,2012年推出的64位元ARMv8架構截至目前為止也已獲得17項技術授權。在產業合作夥伴青睞下,ARM持續引領科技潮流,成長表現超越整體產業。

2012年ARM架構晶片出貨量達87億個,總數累計已超過400億個。ARM於半導體市場的市占率更從2011年的29% 成長到32%。其中,以CortexTM-A系列產品及MaliTM繪圖處理器系列產品為授權金成長的重要推手。

安謀表示,在整個半導體產業低靡之際,2012 年ARM產業生態系仍平穩成長且表現亮眼。目前市場上已有超過10億個ARM的連網裝置,應用範圍涵括不同裝置類型、半導體、代工、軟體系統以及應用程式(App)。

從50美元的入門級智慧型手機到超過150美元的4核心行動裝置均涵蓋在內。2012年,就有採用先進的ARM Cortex-A15、Mali-T604的行動裝置,以及採用ARM架構的微軟Windows以及Google Chrome裝置問世。

安謀也表示,ARM架構技術不僅遍及各種連網裝置,百度(Baidu)在2012年公布採用ARM架構的商用伺服器晶片。ARM架構晶片也應用於企業通訊,華為(Huawei)、愛立信(Ericsson)與NSN等均投入研發。

安謀預計到2017年,每年可望有40億個ARM架構應用處理器出貨,即時嵌入式應用可望達到140億個出貨量,微控制器出貨更可高達每年230億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