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315晚會 被曝造假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旨在打假的央視“3.15”晚會今年擺出了重拳出擊的架勢,曝光了蘋果手機、周大生黃金、江淮同悅汽車、寬帶運營商、網易郵箱等多家知名企業的黑幕。

今年的重點曝光,包括蘋果售後政策不遵守中國三包規定,網易、高德地圖、品友、傳漾、億瑪等公司,利用用戶隱私獲益等等。今年的“3.15”晚會還通過微博等方式,直接和網友互動。

不過雖然嚴詞打假,今年的“3.15”晚會一不小心也爆出了涉嫌“造假輿論”。

惹禍的是明星何潤東一條批評蘋果的微博。在這條評論性微博的最後,匪夷所思的多了一句叮囑“大概8點20分發”。

眼尖的網友們發現,鄭淵潔,留幾手,叫獸易小星,常小輝等多位微博紅人,都不約而同的在8點20分左右發出了內容類似的微博。網友嘲諷說,“原來CCTV今天要黑蘋果手機,擬好了微博內容,請幾個“微博紅人”在晚上8點20分發用來造勢,一個叫何潤東的明星大概懶得動腦子,直接把CCTV發給他的短信轉發微博了”。

今年被爆黑的網易,顯然也槓上了“3.15晚會”。不僅轉載文章,笑話央視3.15晚會“8點20發”成笑話,還引用網友的微博吐槽“3.15”晚會假唱。

打假造假,到底誰真誰假?大多數網友都表示不過如此。網友“快樂生活看我的”表示:“歷年看315,總是驚心動魄,真的有點纍了,看完後負能量盤亙數日不散。既然防不勝防,索性作那三不猴子:不聽不看不說。讓心志強壯的人去直面慘淡的315去吧!”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