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侖定情戒指將拍賣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法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兼政治家拿破侖•波拿巴贈給約瑟芬皇后的訂婚戒指,和眾多古董收藏品一起赫然出現在法國巴黎拍賣展示品中,這個月底將拍賣,我們去看看。

這枚鑲嵌著藍寶石和鑽石的金戒指,看起來沒有那麼光彩奪目,專家說,很可能是拿破侖在沒有發跡前私下贈送給後來的約瑟芬皇后的。

奧塞納特拍賣行專家查泰格尼爾:「拿破侖那時極度亢奮,因此他就專門選擇兩次戰役之間的休戰夜,把這個戒指送給他的未來的妻子。儘管每個人都覺得他很有潛力,但那時他還沒打過大的勝仗。」

查泰格尼爾還強調18世紀的訂婚和現代不同。沒有婚宴,沒有禮物,而是很短暫的儀式而已。

婚戒的尺寸中規中矩,查泰格尼爾說,這位未來即將成為皇帝的拿破侖當時沒有多少錢,鑽戒對當時的他來說是一件重要寶物,而約瑟芬則對奢侈品有癖好,常常超支,所以她多半會對她的愛人的這種低調饋贈略感失望。

同時參加拍賣的還有一幅拿破侖二世的罕見肖像畫。當時拿破侖二世只有12歲,這幅畫預計將拍賣到20萬到25萬歐元。

另外,法國國王亨利四世贈送給貴族作為禮物的裝飾華貴的銀劍,它也將在這次拍賣會上售出,這柄銀劍是禮儀用劍,被贈送的貴族曾在為國王作戰中失去了一只眼睛。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