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疑慮 法英願武裝敘反軍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15日法新電)法國表示,如無法說服歐洲聯盟夥伴國解除對敘利亞的武器禁運,願與英國聯手,提供武器給敘國反政府軍。敘國衝突已進入第3年。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昨天在談論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的歐盟高峰會首日會議後說:「我們的目標是在5月底說服各夥伴國,如可能也希望日期提前…倘若恰好有一、二個國家阻撓,法國也將負起應負的責任。」

他說:「儘管重重施壓,(在敘利亞)政治解決方案現已失敗。」

敘利亞政權和力圖推翻政權的反政府軍爆發血腥衝突,到今天屆滿2年。聯合國說,敘利亞自2011年3月中旬爆發抗爭以來,至少已有7萬人喪生。

歐蘭德說:「我們必須做得更多,因為2年來,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顯然會不擇手段,對付自己的人民。」

法國稍早說,法、英2國正力促歐盟解除對敘利亞實施的武器禁運。歐盟擔心,大量武器流入敘國只會使衝突惡化;但某些歐洲國家的政府反對這種作法。(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