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出爐 妹:既心疼又歡喜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4日法新電)教宗方濟的胞妹瑪麗亞•伯格里奧(Maria Elena Bergoglio)說,哥哥一向謙遜簡樸,如今成為鎂光燈焦點,一開始必定五味雜陳。

瑪麗亞想像哥哥走向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陽台、首度以教宗身分向廣場信徒打招呼的心情,不禁同情地說:「可憐的哥哥。」

瑪麗亞比教宗方濟小11歲,是他唯一仍在世的手足。

儘管如此,瑪麗亞開心地說,「聽到群眾高喊『教宗萬歲!』多麼令人興奮」。

瑪麗亞說,聽到哥哥獲選教宗,淚水奪眶而出,唯一想做的事就是「給哥哥一個大擁抱」。

穿著深綠色毛衣、滿頭白髮的瑪麗亞說,她從沒想過哥哥會成為教宗。

她坦承:「我哥哥克盡己職,責任愈來愈重大,但我從沒想過他會當上教宗。」

她說,她無法預測哥哥擔任教宗後會做些什麼,但說「哥哥總是顧及窮人和最邊緣化的族群」。

她也祈禱聖靈保佑哥哥的新角色,也說她身為「家人和阿根廷人」,很替教宗方濟感到驕傲。(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