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隧道改建項目 第二階段公眾諮詢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喬治梅西隧道是大溫哥華南部地區的交通要道。面臨使用壽命到期和日益增加的交通壓力。卑詩省政府已開始推動喬治梅西隧道改建項目。星期三該項目進入第二階段公眾諮詢。省府提出了五個供參考的備選方案,但各界對此依然衆說紛紜。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當地居民Carol Day “現在的隧道就像噩夢一般,最糟的問題一直存在,而且永遠大排長龍。”

Carol Day家住隧道附近,這是她的真實感受。

喬治梅西隧道改建項目,星期三晚在列治文市,進行了第二階段的第一次公眾諮詢。

不管是建造橋樑還是隧道,人們對方案的選擇各不相同,但對土地使用與環境控制的觀點卻基本一致。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 “那會非常影響我們的農用地,高速路會將我們的社區進一步分離 ,這是我們的市議員非常不感興趣的。 ”

Carol Day也有相同看法。

Carol Day “大溫地區買了這一片的農地,如果高速通過此地,大溫地區會將此開發成商業用地,我不同意這一點”

利用公共交通設施緩解交通壓力的設想也代表了一部分人的觀點。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我覺得如果省府能為公共交通投入資金,會減少不少的車,將人用公共交通搭載,這樣也可以解決不少的擁堵狀態。”

列治文史蒂文森綠黨競選人Jevome Dickey “我認為有一個選擇是,不建橋或者隧道,用省的上億元資金投入到公共交通上,也能減緩現在隧道的情況。”

省府希望在第二階段公眾諮詢中能充分了解各方意見,從而有助於將在下一階段進行的方案決策。

梅西隧道改建項目主任Geoff Freer“ 人們從我們這裡得到信息,通過諮詢了解人們認為重要的事情以及哪些是我們應該研究的”

這個項目在第一階段初步諮詢中有1000多人提供了意見。週四和週五還要在surrey和delta繼續進行第二階段公眾諮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