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非核家園草案 朝野發生推擠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席初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朝野立法委員發生推擠、扯斷麥克風事件,將擇期再審。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擬具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淑慧等人提出修正動議,希望名稱改為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

會議主席、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主張宣讀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名稱後再處理程序發言,陳淑慧不滿,站上主席台,雙方發生拉扯。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數度協商後達成共識,等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交付委員會查後,擇期與民進黨團版草案併案審查。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等女性立委晚間在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要求國民黨不要使用國會多數暴力,還給國會應有尊嚴,不要逼迫人民接受核電。

此外,台灣團結聯盟黨團表示,支持民進黨團提出的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規定不再核發核電廠使用執照,已領有執照者,到期不再展延,且反對行政院版草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