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 新移民巧克力傳愛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今天是白色情人節,移民署長謝立功和新移民夫妻共同製作巧克力,新移民用自己國家的文字寫下「愛」字,送給先生。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舉辦記者會,並宣布以新移民朋友為主角所製作全國性電視節目「愛上這一家」,訂於3月17日播出。

謝立功表示,這不僅讓新移民在台生活訊息無落差呈現,民眾也能透過節目瞭解新移民在台生活,共創社會新風貌。

謝立功與新移民夫妻一起慶祝白色情人節,除共同見證新移民電視節目正式開播外,記者會上也有外籍配偶分別用越南文、印尼文與中文寫下「愛」字,送給最愛的先生。

他表示,「愛上這一家」節目,不僅介紹異國文化,還有新移民圓夢故事,並打上越語、泰語、英語、印尼語等字幕與口語編譯。

移民署說,為期1年的52集節目,有越南媳婦安妮成為新麗美歌仔戲團當家花旦的心路歷程,還有越南媳婦嚴沛瀅從家庭代工做到電台主持人的傳奇等。

移民署表示,大量新移民漸漸改變台灣人口結構,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台灣的治安良好和人民親切和善,有許多專業人士想來台完成理想,實現他們的「台灣夢」,希望民眾準時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