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長:法英有意武裝敘反軍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電)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今天說,即使無法取得歐洲聯盟一致支持,法國和英國已準備武裝敘利亞反政府軍。

法畢斯(Laurent Fabius)說,英、法2國將呼籲歐洲聯盟,提前開會討論對敘利亞的武器禁運事宜。如果歐盟27國無法達成一致協議,英、法仍將作出武裝敘利亞反政府軍的決定。

他在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 Radio)上說,法國和英國要求「歐盟現在就取消禁運,讓反政府軍可以自衛。」

不願具名的法國官員說,法國正考慮提供反政府軍地對空飛彈,以反擊政府軍的空襲。

西方大國已增加對反政府軍的非軍事援助,然而俄羅斯持續提供武器給他的盟友敘國總統阿塞德(Basharal-Assad)。

歐盟下次討論對敘利亞禁運的會議計畫在5月底進行,但是法畢斯說,法國和英國希望提前開會。(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