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教宗產生 菲天主教歡迎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律賓天主教最高領導機構「菲律賓天主教主教會議」(CBCP)官員今天表示,由開發中國家的樞機主教擔任教宗,是教會內部令人歡迎的改變。

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當選羅馬天主教新教宗,並以方濟(Francis)為名。

CBCP尚未發表官方聲明,但副秘書長梅西亞(Marvin Mejia)神父在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有1位來自開發中國家的教宗,新的教宗了解且體驗過民間疾苦」。

梅西亞說,教宗方濟以深愛貧民而著稱,天主教現在有1位可以帶領信徒邁向未來的領袖,特別是在教會新福傳(new evangelization)的持續工作上。

他並稱,現年76歲的教宗方濟曾在教廷服務,負責福傳及行政事務的多年經驗,將使他游刃有餘地處理困擾天主教的多項議題,這對教會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

國9000多萬人口當中,約有8成是天主教徒。在前任教宗本篤16世辭職後,馬尼拉樞機主教塔格萊(Luis Antonio Tagle)一度也成為熱門接棒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