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會談 台作業範圍可望擴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4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說,台日漁業會談是持續過程,第3次預備會議預計在1個月內舉行,他非常確定將來作業範圍會擴大。

台日雙方13日在東京舉行第17次台日漁業會談第2次預備會議,雙方有共識將儘速召開漁業會談第3次預備會議,並已對漁船作業水域及漁業資源養護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

林永樂上午出席吐瓦魯駐華大使館開館揭牌儀式酒會時受訪表示,台日漁業會談持續進行,也有相當進展,雙方就各自立場充分交換意見,有關未來漁船作業海域與範圍,日方也給予善意回應。

他強調,非常確定將來作業範圍會擴大,我方希望能打破暫定執法線概念,希望以緯度方式消除可能爭議,達成共同協議。

他說,雙方也討論海洋資源保育區,將來也會有共同保育做法,保護漁業資源。

林永樂表示,這次會談非常有意義,由於漁業會談牽涉不同部門,希望未來能更往前邁進,達成進一步協議。在雙方還未達成協議前,相關捕魚作業按既定做法,不會發生問題。

另外,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臉書上感謝台灣援助三一一強震海嘯災難的舉動,林永樂說,充分感受到安倍對台日關係的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