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稱獲百萬支智慧型手機大單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彭博社報導,加拿大電信及行動裝置製造商─黑莓公司(BlackBerry)指出,「既定合作夥伴」中的一家購買其100萬支BlackBerry 10智慧型手機,為該公司歷來最大宗訂單。

總部位於安大略的黑莓公司全球銷售執行副總柯斯坦佐(Rick Costanzo)聲明指出,「一筆百萬支訂單,讓我們對黑莓10(BlackBerry 10)增添強大信心。」

他說,「消費者已準備接受嶄新的使用經驗,這正是黑莓10帶來的。在企業夥伴強力支持下,加上真正重新發明的新平台,讓我們具備了成功訣竅。」

黑莓公司發言人西格維斯(Krista Seggewiss)不願置評誰下訂購買黑莓10。她僅表示,可能是一家企業或政府機關客戶。

之前名稱為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的黑莓公司今年1月推出BB10系列智慧型手機,使用重新設計的操作系統,成為該公司增加競爭力的關鍵所在。

受到蘋果(Apple Inc.)iPhone手機和谷歌(Google Inc.)Android作業系統競爭影響,黑莓公司全球市占率一路下滑至個位數字。

此外,美國行動電信網路及無線通訊供應商─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表示,將開始接受Z10手機預先訂購。Z10是黑莓10系列的旗艦機款。

黑莓公司週三在美股大漲8.2%,今年以來累漲32%。(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