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政院不能片面宣布廢核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王靖怡台北13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宴請立委,對核四等議題交換意見。國民黨立委紀國棟向江宜樺表達,政院不能片面宣布廢核。

今天是土地公誕辰,地方也舉辦餐會,但仍有15、16位國民黨籍立委出席江宜樺邀宴。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說,不少區域立委都是先到選區參加幾場餐會後,再趕來與江宜樺餐敘。

雲林選出的國民黨籍立委張嘉郡說,她傍晚特地趕搭高鐵到台北,就是為了與江宜樺餐敘。

餐敘中,立委和江宜樺廣泛交換意見。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說,他當面向江宜樺建議應考慮核能四廠興建中發生的種種問題,改建核四廠,並投入國家型計畫發展深層地熱等再生能源。

對於外界有直接停建核四的聲音,紀國棟則向江宜樺表達,政院不能片面宣布廢核,必須經過與立法院的討論。

張嘉郡表示,江宜樺認為,希望將核四安全問題交由專業認定,行政院也會投入更多資源發展替代能源,兩者並不相違背。

相關文章
評論